泰國商標申請事務所
芬蘭北部小島出現「冰蛋」奇景,當地一名攝影師日前在海邊散步時,發現海灘上出現成千上萬顆、大大小小的冰蛋,而且綿延好幾公里,壯觀的景象讓當地民眾嘖嘖稱奇。專家說,冰蛋雖然罕見,但並非超自然現象,只要氣溫跟潮汐等因素統統恰到好處,就有機會形成冰蛋。
泰國商標申請

放眼望去,一大片渾圓飽滿的冰蛋,在陽光下閃閃發亮,大大小小成千上萬顆,堆滿整個海灘,綿延好幾公里。這幅景象出現在芬蘭北部的「海盧奧托島」,當地一名攝影師日前跟妻子在海邊散步時,被眼前的奇景給驚呆了。他表示在島上住了25年,從來沒有看過這種現象。他不忘拿起相機記錄這神奇的一刻,照片上傳網路,也讓網友嘖嘖稱奇。泰國商標申請專家說,冰蛋是一種極為罕見的自然現象,形成的基本條件就是氣溫必須接近冰點,水中還要有一些石頭或垃圾等物體,這樣一來,水在結冰的同時才有東西可以包覆並形成冰塊,此外還需要潮汐作用,各項因素都得恰到好處。其實除了芬蘭以外,俄羅斯西伯利亞沿海以及美國密西根湖沿岸,也都出現過類似景象,大自然的鬼斧神工,實在令人讚嘆。
台視新聞台 YouTube 同步直播台視新聞台 YouTube 同步直播
相關新聞:

把握今明好天氣 東北風來北.東部濕涼一週 北東低溫下探20度 東北部降雨"一下就6天"

入秋首波境外移入沙塵暴 北.竹.桃橘色警報 大規模沙塵暴來襲! 從北飄向南 空品亮紅燈

明北部溫降6度溼涼1週 中南部溫差大 今入夜北部有感降溫 低溫恐20度轉溼涼

推薦訊息: